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普通高校 - 山东省高校 - 正文
山东农业大学
来源:山东农业大学 2006-12-27 9:53:01 【字体:小 大】

山东农业大学
www.sdau.edu.cn

山东农业大学坐落在雄伟壮丽的泰山脚下,前身是1906年创办于济南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。后几经变迁,1952年经全国院系调整,成立山东农学院。1958年由济南迁至泰安,1983年更名为山东农业大学。1999年7月,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,将山东农业大学、山东水利专科学校合并,同时将山东省林业学校并入,组建新的山东农业大学。目前,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业科学优势,以生命科学为特色,融农、理、工、管、经、文、法、医、教育学等于一体的多科性大学。
 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万人,其中博士、硕士研究生2000余人。教职员工2665人,专任教师1549人,教授254人,副教授628人,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,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,入选国家"百千万人才工程"专家6人,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,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,设有8个"泰山学者"特聘教授岗位。
  学校设有农学院、植物保护学院资、源环境学院、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、林学院、动物科技学院、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、经济管理学院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、生命科学学院、文法学院、外国语学院、水利土木工程学院、科技学院、体育与艺术学院、国际交流学院等20个学院,58个本科专业,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、4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、5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。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, 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,2个农业部重点学科、1个农业部开放实验室,10个省级重点学科、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,1个国家工程技术分中心,1个农业部谷物品质检测中心、1个黄淮海区域玉米技术创新中心、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,6个博士后流动站。
  学校占地面积5145亩,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,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.3亿元,图书馆藏书190万册。
  改革开放以来,学校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9项,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327项。"九五"以来,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,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、一等奖2项,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50多项。
  建校以来,培养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振声、印象初、朱兆良,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、山仑等为杰出代表的各类优秀人才12万余人。
  学校与美国肯塔基大学农学院、普渡大学、乌克兰达契亚农业工程大学、法国昂热农学院、荷兰万豪农学院、日本东京共立女子大学、韩国建国大学、公州大学、晋州产业大学等国外21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关系。(资料截至2006年10月)

学校地址: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
邮政编码:271018
校办电话:(0538)8242291,8242202
传真号码:(0538)8226399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